2016/05/09 15:01

孕婦突然愛"吃土"! 刮磚牆碎屑吃解饞

孕婦突然愛"吃土"! 刮磚牆碎屑吃解饞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不少女性在懷孕期間,疑因荷爾蒙出現變化,喜好的口味也改變。不過英國有一名30歲的女子珍妮(Jenny Mason),在懷孕期間卻變得愛吃沙子、磚塊和泥土,想吃土的慾望比菸癮還強烈!

據了解,珍妮在懷孕3個月時,因為看到有關建築工人的電視節目,便開始想吃土,雖然自己覺得吃土太荒謬,但就是忍不住,也不敢跟別人說,因此就偷偷趁家裡沒人時,用刀子刮下磚牆碎屑來吃;還會趁著溜狗期間,偷偷到沙灘吃沙子。直到自家房屋磁磚變得破爛,丈夫準備向房東投訴時,她才將事情真相告訴對方。

珍妮說,懷孕到第6個月的時後,她因為吃了大量泥土和沙子,造成她牙痛、便秘等不適,去醫院就診才發現是罹患「異食症」。醫生建議她去看心理醫生,但她卻拒絕,她說「我無法理解為何治療師要阻止我這麼做,而且當時我不想離開我吃土的慾望。」到了懷孕後期,珍妮漸漸擔心吃土會對胎兒造成影響,於是改成將泥沙放進口中咀嚼幾下後吐出解饞。所幸珍妮「吃土」的慾望,直到生完小孩3個月後才消失,但她說「我很怕若再懷孕,相同情況會再發生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