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2 15:53

招待習近平真"倒楣"! 英女王失言是被「‎它‬」出賣

招待習近平真"倒楣"! 英女王失言是被「‎它‬」出賣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在白金漢宮會見倫敦警察廳指揮官朵爾西(Lucy D'Orsi)時,提到去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伉儷訪英時的感受,女王說朵爾西負責招待工作,真是「倒楣(bad luck)‎ ‬」,女王的這句真心話會曝光,原來只是因為她手上的塑膠雨傘。

據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報導,當時英女王跟朵爾西對話時,並不在現場錄影的麥克風收音範圍內。報導說,女皇的對話之所以在電視影片中會被聽見,是因為她的透明塑膠雨傘發揮類似喇叭的作用,對麥克風放大了聲音。這是據消息人士指出,「假如她拿的是一把布料傘,這件事就不會發生。但因為那是塑膠,它就像碟形天線一樣傳聲。」而英女王當天之所以用透明塑膠雨傘,是因為想讓大家在雨中也看得到她。

現場收到這段錄音後,英國廣播公司(BBC)最後決定播出這段私人對話,還曾引起白金漢宮的不滿,但BBC堅持有權播放,而白金漢宮則是指責BBC的做法破壞慣例,因為公眾有權與英女皇對話、而不必擔心會被人一字不漏地報導。(圖片翻自每日電訊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