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5 22:55

過敏只能吃12種食物 3歲童沒吃過生日蛋糕

過敏只能吃12種食物 3歲童沒吃過生日蛋糕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加州一名小男童,罹患一種罕見疾病,除了12種食物之外,只要吃了其他東西都會嚴重過敏,甚至脫水休克。

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報導,「食物蛋白引發腸道炎症候群」(FPIES)是一種罕見疾病,患者會對食物嚴重過敏,而加州男童查克,打出娘胎就罹患這個疾病,他出生14個月後,開始吃副食品,這也就是他噩夢的開始,經常因為吃錯東西送急診。

經過檢驗後,醫生發現查克只有12種食物可以吃,包含蜀黍製成的「Maltabella」粥、藜麥、牛肉、蛋、青花椰菜、抱子甘藍、梨子、無麩質的無酵餅、橄欖油、青豆、鮪魚以及一種猶太品牌「Kedem」的葡萄汁。醫生表示罹患這種罕見疾病兒童,每個人狀況都不太一樣,能接受的食物也不一樣,一般說來3歲以後症狀就會趨緩,但是小查克已經3歲半了,卻還不見好轉。

查克的母親難過的說,「他從沒吃過生日蛋糕。」不論在學校或是外出,只要查克沒有自制力,拿了外面的餅乾糖果,就可能就會構成生命危險。(圖片翻自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