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6 11:43

小心! 臉書新表情符號 恐讓你隱私曝光

小心! 臉書新表情符號 恐讓你隱私曝光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歐洲

社群網站「Facebook(臉書)」在今年2月新增5種新的表情符號,除了原始的「讚」之外,還能視PO文內容,表達自己當下的感受的符號。不過如今傳出,網友選用這些新表情符號,可能間接曝露了自己的隱私!

比利時警方在官網PO出公告,有心人恐會利用這些表情符號,來收集廣告資料,以便更有效的進行宣傳,間接將個人隱私曝光!臉書官網聲明提到「符號不但幫助表達感覺,也會協助臉書評估廣告對你個人的效率」。臉書可根據用戶使用的表情符號,知道用戶何時心情好,對各議題的喜好,然後用這些數據,決定向用戶宣傳廣告的最佳時間。由於臉書上的符號只有6個,因此更容易、準確統計用戶的思想。因此警告,如果想保障自己的隱私,最好不要使用這些符號。其實美國有一份針對13萬名用戶的調查指出,多數人不會特別用新的表情符號,甚至有97%的臉書互動,仍然是按讚、分享或留言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