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7 19:41

陸公布軍演畫面 警告"台獨"!

許哲瑜 編譯

520總統就職前夕,大陸和美國都有不同舉動。大陸解放軍今天公布了「東南海域登陸突擊」的演習畫面,儼然對台警告不准台獨。而美國眾議院,則是在昨天通過支持台灣的「共同決議案」,將過去美方對台提出的「六項保證」訴諸文字,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立場。

攻擊直升機兩棲艦艇出動,解放軍駐福建廈門第31集團軍,模擬東南海域搶灘登陸,砲聲隆隆規模浩大,有專家分析奪島演習目標其實設定在台灣西南部,儼然對台獨提出警告。

儘管大陸恫嚇,520前夕還是傳來好消息,美國聯邦眾議院在這時間點通過支持台灣的「共同決議案」。

將美國前總統雷根對台提出的「六項保證」訴諸文字,也就是不設定對台軍售期限,不修改台灣關係法,對台軍售前不向大陸諮商,不擔任兩岸的調解角色,不逼迫兩岸談判以及不承認大陸對台灣主權,雖然這議案不具法律效力,但卻表達美方支持台灣的堅定立場,不過大陸媒體報導,美國國務卿凱瑞還特地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通話,凱瑞回應美方不會支持台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