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8 20:27

張德江香港行 抗議如影隨形

王皓 編譯

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,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,正在香港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。他是2014年香港雨傘革命之後,第一個訪港,也是最高階的北京中央官員。今天早上他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,場外有大批民主人士示威抗議,訴求相當五花八門,從要求撤換香港特首,支持西藏獨立,到宗教界人士呼籲停止內地宗教迫害,港府也因此出動上千名員警高規格維安。

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,18號上午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中表示,香港位於全球最繁忙國際航路,能和廣東自貿區發揮共振效應,是一帶一路這個經濟政策的重要節點。而在同一時間,好幾十名示威者也在遊行抗議,訴求包括停止干預香港事務,香港不要一帶一路,以及撤換特首梁振英等等,還有人不客氣的舉著,張德江滾出香港的標語。張德江同時也是,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職務,來港前宣稱要看、聽、講香港人民的心聲。

然而港府這次安排了上千警力維安,抗議的人群連張德江影子都看不見。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(長毛),陸媒和帶有官方色彩的香港媒體,都以視察來稱呼張德江此次行程,香港民間媒體,則說張德江是訪問香港,兩邊態度上的不同,從用字遣詞就看得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