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2 19:33

台港首例!桃機空橋交接封屍嫌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藏匿在台灣的三名香港封屍案嫌犯,今天下午正式遣返,這是台港之間自97後,首次在台灣機場交接嫌犯,由於雙方沒有司法互助的關係,交接過程相當謹慎,台灣方面三名嫌犯由移民署、刑事局、國安單位一起戒護,香港則是派出九名警官,搭乘港屬國泰航空,完成這次任務。

三個嫌犯三台車,經過一個晚上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出發,終於要把香港封屍命案的三個重要嫌疑人遣送回港,而這一切的過程,不只是一件單純的刑事案件,還跟兩岸之間的法律政治問題掛勾,所以我方處理的特別小心。

穿黑色帽T的是曾祥欣,高大金髮的劉錫豪被香港媒體同時披露,劉錫豪16歲時就已經是個舞林高手,也參加過電視選秀,以及張善桓,這個案件台港的重視程度,從陣仗之大就看得出來,我方這邊有移民署跟刑事局的人員,還有國安局的外交單位,這麼慎重就是因為台港之間並沒有司法互助,必須先確認有無政治因素介入,否則會被外界誤解,台灣警方幫香港辦案。

台港之間這樣交接人犯,只有1990年香港富商王德輝綁架案,台灣逮捕七名嫌犯,同樣用這個方式在機場交接,而這一次香港方面派出九名警官,搭乘港屬的國泰航空,雙方在機艙內交接,不算踏進我國領土,台港之間的司法合作,長期沒有正式討論,只能依靠雙方的默契,而所有的細節都不能馬虎,因為這不單單是刑事案件,也是國際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