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9 15:51

張德江訪港會議員 痛批港獨

王皓 編譯  / 香港

大陸人大委員長張德江,訪問香港行程進入第三天。昨天晚間他出席歡迎晚宴前,會晤了立法會議員等代表,當中也包括民主派議員,是香港97以來,第一次有中央領導人和所謂的泛民議員對話。不過他稍後在晚宴中大力批評了所謂港獨,表示這根本是利用本土之名,行分裂之實。

張德江訪港三天,示威如影隨形,絕大多數示威者是要民主要真普選,不過也有挺北京的民眾,出面想要抗衡,儘管張德江沒有機會和示威者面對面,他卻在18號的晚宴前接見了立法會的民主派議員,這是破天荒第一次有大陸中央領導人接見香港的泛民議員。只是並沒有出現突破性的談話。

香港立法會直選議員梁家傑,張德江還無法勇敢面對問題,他無法分析為何有港獨的訴求,而稍後在晚宴中,張德江痛批了香港獨立的議題。大陸人大委員長張德江,變一國兩制為一國一制的說法,完全沒有根據,(有人)打出港獨的旗號,這不是本土問題,而是以本土之名行分離之實,只是外頭示威民眾喊的並不是獨立,而只是真普選,不過不論是真普選還是港獨,包括張德江在內的北京高層,立場始終都很強硬。看來香港的政局,難免持續動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