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9 13:27

厄瓜多1天連2強震 1人罹難

王皓 編譯

南美洲國家厄瓜多,在短短24小時內,發生兩次強震,規模分別是6.7和6.8,震央都位於首都基多西北方的沿海地區。由於厄瓜多上個月中旬才發生規模7.8的強震,造成好幾百人死亡,上萬人受傷,所以當昨天地震來襲時,民眾非常驚慌。所幸這次沒有造成巨大災情,只有一位民眾不幸身亡,另外有人受傷。

監視器畫面錄下地動天搖的時刻,只見強烈搖晃中,建築物的燈光陸續熄滅,最後整個畫面一片漆黑。這是厄瓜多18號地震時的情景,顯然電力供應因而中斷,影響多座城市。當地時間18號清晨三點,以及中午將近12點時,分別有規模6.7和6.8的地震來襲,所幸沒有造成太大傷亡,比起四月16號那次規模7.8的強震,災情輕了很多。

厄瓜多總統柯利亞,我們有85人輕傷,大都是奔跑時跌倒所致,重傷者只有兩人,另外有一位老人家不幸喪命,只是地震造成沿海地區多個城鎮電力中斷,全國各級學校也因此停課一天,煉油廠也減少了三成的運作量。災情雖然不嚴重,但是造成上萬人傷亡的強震,過去才剛滿一個月,悼念和重建工作都還沒完成,再次碰上地震來襲,厄瓜多民眾難免驚恐萬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