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3 23:55

史上首例火災受難龜 靠3D列印有了家

史上首例火災受難龜 靠3D列印有了家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南美洲

巴西之前發生的森林大火,讓許多動物失去家園,其中一隻烏龜在大火中死裡逃生,但龜殼卻被燒壞了,失去了龜殼也等於失去了「家」。巴西醫療團隊知道後,決定運用新科技幫牠重建一個「家」,於是這隻烏龜擁有了史上第一個3D列印的龜殼。

據《boredpanda》網站報導,這隻名為佛萊迪(Freddy)的烏龜,是森林大火的倖存者,牠的龜殼有高達85%的損毀。所幸佛萊迪遇到了被稱為「動物復仇者」的醫療先鋒團隊,除了悉心照料佛萊迪外,他們更決定以先進的3D列印技術為牠重建龜殼。

在經過45天的無殼生活後,佛萊迪有了新的「家」,新龜殼是以4片玉米塑料製成,組裝起來後幾乎和佛萊迪原來的龜殼一模一樣。只是,玉米塑料做的新殼顏色是純白色,頂在烏龜背上看起來就是不自然。多虧一名藝術家自願幫佛萊迪妝點新「家」,透過藝術家的巧手,3D列印的龜殼看起來如同渾然天成。(圖片/影片翻自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