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7 08:40

男子憑空帳戶多28億 銀行處理方式讓他傻眼

男子憑空帳戶多28億 銀行處理方式讓他傻眼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一位墨爾本男子日前出面向媒體爆料,他說去年自己銀行帳戶裡,曾多出1.2億澳元(約28億元台幣),誇張的是,在告知銀行客服此事後,銀行一直沒做任何處理,直到2星期後帳戶裡的金額,才恢復正常。

據澳洲《9news》報導,28歲的馬修斯(Matthew Pearce)是名工人,他在去年11月的某天早上,在翻查自己聯邦銀行(Commonwealth Bank)的行帳戶裡還剩多少錢時,出現了讓他嚇了一跳的事情,馬修斯說,為了證明自己沒看錯,他還重複數了好幾遍,因為他的戶頭出現了1.2億元澳幣(約新台幣28億)的存款。

馬修斯為證明屬實,還把帳戶的數字截圖,然後便主動告知銀行此事。但沒想到對方竟然是大笑三聲,然後告訴他「真的嗎?太棒了!」就把電話掛掉,但銀行一直沒做任何的處理。直到2星期後,馬修斯終於接到銀行的回覆電話,表明是「系統出現問題」,並告知他的帳戶已經恢復正常。澳洲的銀行發言人表示,將會針對此事展開內部調查,但他也強調「銀行App和網路銀行的運作都正常」。

澳洲雪梨最近才發生一名馬來西亞少女,也是因為銀行失誤,得到西太平洋銀行給予無限提領權,讓她在澳洲留學的短短1年間,爽領超過465萬澳幣(約1.1億元台幣)之事尚未解決,現在又傳出有澳洲銀行出包,接連2次出現這種失誤狀況,還真讓人為澳洲銀行的體系擔心。(圖片翻自inquisitr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