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7 06:00

【華視起床號】川普黨代表票達門檻 宣告贏得共和黨初選

【華視起床號】川普黨代表票達門檻 宣告贏得共和黨初選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川普,確定通過共和黨提名的1237張黨代表票的門檻,據美聯社的估算指,昨(26日)天川普已獲得1150位指定黨代表票,88名未指定黨代表票,共計獲得1,238票支持,超過所需票數1,237。

法新社報導,川普(Donald Trump)去年6月宣布參選時,各界普遍不看好,嘲笑他只是出來鬧場,但這位飽受爭議的政壇新手,異軍突起,橫掃黨內對手,現在已取得過半黨代表支持,在提名爭奪戰竟大功告成。消息傳出後,川普在北達科他州召開記者會表示,「選我的人都判斷力超強」,接著被問到如果當選總統,上任前一百天會做些甚麼?川普說首先會解除多個行政令、重整軍隊和整頓邊界,「沒人可以惹我們,在前百日我們會有很多樂趣,我們要開始讓美國再次偉大」,對於副手人選,川普則表示他很可能考慮尋求女性和有色人種搭檔競選。

美聯社是率先報導川普已達贏得提名的門檻,其他美國多家媒體,包括廣播公司新聞網(ABC News)、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也都報導指稱,川普已達到或超越1237票的門檻。而共和黨要等到7月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上,才會正式公布結果,到時黨代表將投票給提名人選。(圖片翻自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