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8 13:32

老婦噎到 "哈姆立克"本人來救

綜合報導

每個人應該都聽過「哈姆立克」急救法!其實這個急救法,就是一位叫做「哈姆立克」的醫生發明的,這輩子都没親自使用過,如今96歲了,他終於人生第一次,用哈姆立克法,救了一名吃東西噎到的老婦人。

常常聽說「哈姆立克」急救法,其實「哈姆立克」真有其人,他是一位醫師,發明「哈姆立克」急救法之後,他今年96歲。最近「哈姆立克」醫師用「哈姆立克」急救法救人,更神奇的是,這也是他第一次,使用「哈姆立克」急救法。當有人噎到了該怎麼辦,趕快站成弓箭步,從背後環繞他,找出肚臍與胸窩中間,另一手握拳、虎口朝內、放在肚臍上方,然後往內往上擠往內往上擠,直到他們把東西吐出來重新呼吸,這就是哈姆立克急救法,是哈姆立克醫師,在1974年所發明的,不過這40多年來,哈姆立克醫師從沒有真正的,用哈姆立克急救法救過人。

直到最近,當96歲的哈姆利力克醫師在餐廳遇上了87歲的老太太,我無法呼吸,老太太用餐時被一塊肉噎到,無法呼吸、情況危急,同在餐廳裡的哈姆立刻醫師,立刻親自施行自己所發明的急救法,哈姆立克醫師英雄救美,哈姆立克急救法的重要性,又再度獲得實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