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1 18:58

錯誤急救!男子吃麵噎昏

劉漢生 報導

  生死一瞬間,台南一名男子在議員服務處幫忙,結果中午吃麵的時候,不小心被麵條噎到,旁邊人立刻抱住他,要作哈姆立克急救法,結果可能動作不正確,卡在氣管的異物吐不出來,就在他幾乎要昏死的一瞬間,還好有個當護士的工作人員衝出來幫他急救,這才撿回一命。

  畫面中這名帶著紅帽子穿著紅衣服的,坐在沙發上的是侯先生,他到議員服務處當義工,中午吃麵的時候吃太快,結果噎到了,整個人無法呼吸。一旁這個穿白襯衫的男子看到,立刻衝過來從背後一把抱住他,打算施作哈姆立克急救法。不過一下兩下三下,可能是因為動作不正確,侯先生還是呼吸困難,旁邊的人全圍了過來,搧風的搧風拍背的拍背。

  時間一分一秒過異物還沒吐出來,只見侯先生整個人已經癱軟半昏迷。還好緊張時刻,出現另外這名穿著紅衣服的工作人員,她本身是個護士,所以一出手立刻抓到正確位置。輕輕一壓侯先生很快的把東西咳了出來,大家才終於鬆了口氣,侯先生經歷過這一次。才知道原來急救不只要懂還要真的會作,哈姆立克的正確急救位置點,是要壓在胸部的正下方。如果拼命壓肚子根本沒效,或是如果當時旁邊沒有人,用椅腳或是桌腳都可以自救。但最重要的是,要知道正確施救位置在哪,才能及時救人或自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