猩猩遭射殺 珍古德:牠想保護男童

猩猩遭射殺 珍古德:牠想保護男童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美國

先前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(Cincinnati)動物園,一名3歲男童誤掉進大猩猩園區。最後園方為了救男童,不得已將大猩猩「哈拉比」(Harambe)射殺,引發外界熱議。國際知名的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(Jane Goodall)認為,哈拉比當時的行為看起來是「手臂環抱小孩」,應該是想要保護男童。

據時代雜誌報導,珍古德星期二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辛辛那提動物園長表示,她看了事發影片,發現哈拉比當時是用手臂環繞小孩。這讓她想起1996年芝加哥動物園的母猩猩,將墜落於園區的小男孩救出來並帶到安全場所,就是用這種手臂環抱的動作。

珍古德說「無論如何這起事故對於動物園和大猩猩都是損失」。她一方面同情動物園在射殺哈拉比後,受到全民撻伐。另一方面,她也希望園方多觀察與哈拉比一起生活的兩隻母猩猩,會不會在事後產生創傷反應。

哈拉比被射殺後,一名自稱男孩母親的女士葛瑞格(Michelle Gregg)在臉書PO文表示,兒子受到腦震盪和些許擦傷,正在復原中。但她也懇求大家別再批判她「畢竟意外難免會發生」。

動物園長梅納(Thane Maynard)則強調,他們絕對不是隨便射殺猩猩,更指出這隻大猩猩比人強壯約6倍「單手就能拿起一顆椰子,甚至將動物"捏碎"」,至於不射鎮定劑,是怕標槍會刺激到動物,導致鎮定劑還沒發揮效果之前,做出激烈攻擊行為。(翻攝園方推特、珍古德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