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2 12:48

暴雨襲歐洲 德國水災釀4死

綜合報導

歐洲北部也遭到暴雨侵襲,德國比利時和法國都傳出災情。德國至少有四人死亡,比利時則是一天降下一個半月的雨量,法國有四分之一的地區發佈淹水警報,塞納河潰堤,法網也因雨取消,是十六年來頭一遭。

歐洲北部遭受暴雨侵襲,法國、德國、比利時、波蘭遍地災情,當洪水退去後留下滿地泥濘,災情慘重的德國,馬路塌陷、凹了一個大洞,從五月下旬以來豪大雨不曾停歇,雨水無法消化,導致整排店家都淹水,浸泡過後的大型家具一時也找不到地方丟,人就趕快打包去避難,原本熱鬧的街道現在宛如廢墟,只剩搜救人員還沒撤離,因為山洪爆發來的很急,所以有些人來不及逃生。

德國災情慘重,至少有四人不幸死亡,而法國和比利時邊界,一天就降下大約一個半月的雨量,法國首都巴黎塞納河,河水暴漲、一度還淹上了沿岸步道,我來巴黎度假好幾天,幾年前也曾經來過,但沒有看過河水淹的這麼高,法國北部和中部城鎮,淹水高達一公尺,全國各地80多條道路因為積水封閉,法網公開賽也取消賽程,是16年來首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