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3 13:01

超大豪雨轟炸兩廣 30萬人受災!

許哲瑜 編譯

中國大陸廣東遭逢兩百年來最嚴重暴雨侵襲,短短6個小時就降下400多毫米,很快突破超大豪雨等級災情慘重。而鄰近的廣西,更是有近30萬人受災,一艘砂船被泥流沖走,撞擊橋墩,還有學校水淹及胸,1千多名師生受困教室,老師冒險游泳搬物資,百名武警出動救援。

暴雨不斷上千名師生被困在教室又渴又餓,幾名會游泳的老師冒生命危險去搬物資,只見泥水淹到了胸口,男老師抱著礦泉水驚險度過,另一名老師再游去搬吃的,廣西暴雨成災,看看校門路口,不到半小時就變成河流,上百名武警緊急出動,調來救生艇才疏散全校師生,而另一頭還有人直擊,河水暴漲,一艘砂船被沖走,直接撞上大橋,橋墩出現裂縫,砂船被沖刷翻了過去,沒多久船就沉了,除了廣西近30萬人受災,廣東也遭逢200年來超大豪雨,市區淹成一片,堤防潰堤,許多橋面建築岌岌可危,救災全面出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