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2 22:02

【影】對女記者吹口哨 菲總統被指性騷擾!

【影】對女記者吹口哨 菲總統被指性騷擾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亞洲

菲律賓總統當選人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日前在全國轉播記者會上,公然對一名女記者吹口哨,今(2日)被控性騷擾及不尊重女性。

據《菲律賓星報》報導,一名電視台記者巫馬利(Mariz Umali)在記者會上問到杜特蒂的內閣人選,此時杜特蒂打斷提問,接著對她吹口哨,還突然唱起一小段情歌。事後,巫馬利本人指稱,認為杜特蒂行為「不恰當」但她不會要求道歉,也不願將事情鬧大。

不過,同樣也是擔任記者的巫馬利丈夫狄瑪(Raffy Tima),對此則相當在意,更在臉書PO文「從許多層面來看,對我老婆吹口哨都是錯的。有些笑話很有趣,聽到應該笑,但不尊重女性絕非有趣笑話」。而菲律賓女權團體也指出,雖然有人認為杜特蒂吹口哨,是出於玩笑、並讚賞對方才做出的俏皮動作,但女權團體認為「吹口哨」有將女性當成性對象的意圖,是「性騷擾」的一種。(圖片影片來源/PiliPinas 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