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2 20:31

極端氣候突襲 北海道降6月雪

陳思瑜 編譯

極端氣候,讓不少地區出現異常天氣現象,歐洲的德國下暴雨,而日本北海道和大陸北方山區,則是受到冷鋒南下的影響,氣溫不但驟降到零度以下,還罕見的下起六月雪。

山洪爆發,不斷從山區傾瀉而下,湍急的洪水混著大小砂石,灌進小鎮路上的車,就被泥流帶著走,來不及跑的民眾,只能被關在車裡,隨著大水漂來漂去,德國因為連日暴雨,造成嚴重暴雨災情,而日本北海道,雖然沒有暴雨災情,但卻奇異的在夏季,下起了六月雪。

六月份的北海道山區,竟然白雪一片,日本氣象協會其實在31號,就發布說這幾天將會出現一波超強寒流,果然北海道溫度驟降,最低溫只有1.8度,山區甚至累積了,五公分左右的積雪,雖然這樣的場景,去年北海道6月也發生過,但對準備好迎接夏天的民眾來說,還是非常罕見,而且這樣的極端氣候,還不只在日本,大陸黑龍江的牡丹江,同樣也在初夏時分,降下瑞雪,讓民眾對這景象,覺得不可思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