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6 21:33

駐沖繩美軍女兵涉酒駕撞人 安倍批荒謬絕倫

駐沖繩美軍女兵涉酒駕撞人 安倍批荒謬絕倫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沖繩警方4日拘捕一名駐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女兵,她涉嫌酒駕逆行,撞傷兩名日本人。駐日美軍隨即宣布,包括第7艦隊在內的全體士兵,即時起禁止在基地內外飲酒,執勤時間外的行動,也僅限於在寓所和執勤地點之間往返。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表示,在美軍正整肅軍紀的情況下又生事端,簡直荒謬。

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安倍晉三今(6日)天在政府和執政黨聯絡會上發表談話,針對日本沖繩縣美軍嘉手納基地(位於嘉手納町等地)的海軍女兵涉嫌酒駕被捕一事,安倍表示,事件發生在美軍正整肅軍紀的情況下,不但深感遺憾,且簡直荒謬絕倫。而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,也對在沖繩反覆發生美軍失德案件表示遺憾,包括《日美地位協定》在內,他將強烈要求美方提出有效的對策。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則說,外相岸田文雄已在第一時間向美國駐日大使提出抗議,他也強調,會盡快整理出有效的預防措施。

不久前,一名沖繩美軍基地人員涉嫌棄屍,引發的當地民怨仍未平息,再加上前晚女兵涉酒駕撞傷兩人,引發「火上加油」的效應,由於駐日美軍在沖繩縣接連惹出事端,沖繩縣政府聲稱,將對駐日美軍和日本外務省、防衛省提出強烈抗議,沖繩縣政府的官員說,將再次要求日本政府修改,用來規範駐日美軍法律地位的《日美地位協定》。(圖片來源:中新網/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