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1 13:38

送別阿里! 萬人街頭高喊名字

孫明愷 編譯

拳王阿里在上星期六去世,享壽74歲,橫跨兩天的的告別儀式,在當地時間10號展開,超過上萬人在街上高呼阿里的名字,要送這位傳奇人物最後一程。包括阿里的家人、前美國總統柯林頓,還有影星威爾史密斯、比利·克里斯托等,都出席了這場紀念會。

高喊著阿里的名字,雙手還不停丟擲鮮花,上萬民眾聚集在肯塔基州路易斯市的街道上,要送一代傳奇阿里最後一程,到了追思儀式,穆斯林學者的吟唱聲,開啟了對阿里的懷念。

女兒拉薩達-阿里:「我們愛你爹地,在我們重逢之前,請像蝴蝶般的飛舞吧」,引述阿里的著名佳句,如蝴蝶般飛舞,如蜜蜂般螫刺,他的親朋好友輪番上台思念阿里。

影星比利克里斯托:「他做到了別人做不到的,他預測他可以擊倒對手,而且都說對了,他是一個幽默俊俏的人,最完美的體育選手,這都他自己說的」,美國前總統柯林頓:「我覺得他在很年輕的時候,就決定要寫下自己的人生」,曾經在電影飾演阿里的演員威爾史密斯,還有前世界重量級拳王泰森,兩人都在葬禮中為阿里扶靈,這些來自全世界的粉絲,不分年齡種族宗教信仰,聚集在阿里的家鄉,要陪阿里走完人生最後的一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