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6 17:17

女高中生懷孕7月 被逼跑馬拉松才給畢業?!

女高中生懷孕7月 被逼跑馬拉松才給畢業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京都一所知名高中,今年初被爆出強逼一名懷孕7個月、休學中的女學生得跑完馬拉松,與完成部分球類運動考試,否則就不讓她跟同年級同學一樣在四月畢業,消息曝光引發外界熱議!

據了解,這名女同學今年一月時懷胎已7月,於是休學在家待產,不過學校卻通知表示,要求她參加當時體育課的馬拉松與球類考試,否則無法順利與同班同學一起畢業。女學生無奈,最後只好挺著大肚子完成了考試,不過最後她仍因故未能順利畢業。

對此,校方解釋,其實學生若生病或受傷,或遭遇無可避免的意外等,都會依照個案酌情處理,但由於「從未考慮過全日制學生會發生懷孕的情形,所以並未將懷孕列入酌情處理的範圍」,校方說,曾考慮以課堂聽講的方式取代跑馬拉松,但最後卻未告知女學生這個選項。校方承諾,未來將把學生懷孕的情況做出一套管理標準。所幸該名女學生在4月順利產子;8月起將透過函授的方式,讓女學生完成高中學業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