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6 18:11

加拿大國歌歌詞「性別歧視」 議會要改...

加拿大國歌歌詞「性別歧視」 議會要改...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加拿大

加拿大眾議院在當地時間週三通過一項議案,將修改英文版的國歌歌詞,原本歌詞中涉及性別不平等的「兒子們」(sons)要改成「我們」(us),預計參議院應該也會通過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法案是由加拿大自由黨眾議會議員貝朗杰(Mauril A. Bélanger)提出,他提出將加拿大國歌《喔!加拿大》(O Canada)中,博得「你兒子們的愛國情操」(true patriot love in all thy sons command)改成博得「我們全體」(in all of us command),去除性別辨識,改以兩性平權。加拿大的另外一個官方語言是法語,對應法語國歌的歌詞是「你的前線環繞榮耀之花」(ton front est ceint de fleurons glorieux),並未涉及性別不平等的用詞,因此不會更動。

回會提出這項修正,主要是因為去年10月,加拿大總理杜魯托(Justin Trudeau)上台後,就致力追求性別平等,30位內閣閣員有一半是女性,這次的提案還是有一些保守黨議員反對,他們以為修改國歌之前並未和人民先充分討論,但當表決通過後,議員們全體起立,用官方語言法文和英文合唱國歌。(圖片來源:rcinet.ca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