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7 23:00

建築工失足 鋼筋"從腳穿頭"

張樂 編譯

大陸山東一名建築工人,施工不慎墜落地面,正好被一根長1.5公尺的鋼筋貫穿身體,由下而上一直穿出顱骨。救難人員將鋼筋截斷、送醫治療,醫生同時做了"開顱"、"開胸"、"開腹"手術,抽出整根鋼筋。最後救回工人一命。

建築工地,大家七手八腳地扶著出意外的工人。他因失足從高處跌下來,一根手指粗、長一公尺半的鋼筋就像串燒的竹籤一般、從他的下體貫穿胸腹、穿破頭蓋骨。救難人員為了避免二次傷害,用液壓剪剪斷鋼筋。距離心臟非常近,只有一兩公分,好在沒有直接對心臟和大血管,造成損傷,醫生們會診了五個多小時,正煩腦該從哪兒下手,一名醫生替他剪斷外露40公分的鋼筋時,發現了契機,感覺鋼筋還是動的,不是卡的很緊,轉動鋼筋不會對重要臟器造成損傷,因此作出大膽的決策,同時進行開顱、開胸、開腹手術,好把鋼筋整根抽出來。經過兩個小時的手術,慢慢抽出鋼筋。手術堪稱順利,傷者救回來之後,意識清醒,逐漸恢復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