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2 19:41

危!騎車載童 小手卡進輪胎框

陳思瑜 編譯  / 中國

幼童居家與生活安全,真的要多留心。在東南亞地區就發生,爸媽帶幼兒坐摩托車,結果孩子竟然整隻手卡進胎框,動彈不得。不只如此,在大陸廣東,還有一名男嬰不小心從床上翻下來,還被地上蚊香金屬架尖端,直插進右邊太陽穴。

左手被卡住的幼童,整張小臉幾乎貼到輪胎上,完全動彈不得,寶寶細小手臂,整個卡死在輪胎和車身間縫隙,還可以看到孩子的衣服,也絞進摩托車齒輪裡,全都卡死在一起,完全拉不出來,熱心路人這時趕快拿出工具,七手八腳開始拆零件,騰出多點空間後,好不容易才把孩子手鬆開,趕快將他送醫急救。

不過幼童會發生意外的場所,不會只有在戶外,大陸廣東一名七個月大的男嬰,連躺在家裡睡覺也出了問題,男嬰的媽媽在孩子睡覺時,離開了一下,結果這時孩子突然翻身,就跌下床讓這片約3公分長的蚊香架,直插進右邊太陽穴,院方要進行手術時,還得先重用液壓剪,把部份蚊香架剪開,幸好男嬰命大,沒傷到主要動脈,才沒有因為大出血癱瘓或死亡,奇蹟的撿回一命,不過對有幼童的家長們來說,孩子的安全不能只靠運氣,還是得自己多加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