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頭魚風行一時 曾賣到百萬

劉漢生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其實這樣的爆頭魚,因為頭瘤象徵發財,14年前在東南亞華人圈開始流行,全盛時期,得過獎的花羅漢能賣到上百萬,這波"爆頭魚樂"一度退燒,現在隨著網路社群發達再度興起,這種爆頭魚最受歡迎的,分成兩個種類,一種是花羅漢,另一種就是金魚,因為這兩種魚最好養,很多繁殖場不斷改良,讓爆頭魚的花樣越來越多,甚至還能出口到國外,保守估計,爆頭魚的觀光養殖市場,一年上看千萬。快剪+兒歌,明明就是常見的金魚,他們的頭怎麼都腫起來,喔原來不是撞到牆壁啦,原來這種金魚叫做鵝頭珠鱗,顧名思義,就是它頭上的瘤,和鵝頭上的肉瘤相當像,鵝頭珠鱗,一隻就要兩三千元,不便宜,原來光是金魚,就有三種爆頭品種,珠鱗獅頭和蘭壽金魚。

像這隻臉上長滿肉瘤,就是奶油色的蘭壽金魚,頭的形狀越奇怪,價格就越漂亮,這樣的金魚,都是配種配出來,從受精到孵化,都要仔細照料,原來傳統金魚一隻五塊錢,但爆頭金魚,小隻的幾百塊,頭越大一隻數百到數千不等,獲利高出三百倍左右。

另一種爆頭魚的大宗,就是這種花羅漢,各種顏色各種花紋,同樣的特徵,就是頭都腫很大,原來有人認為,頭瘤象徵發財,所以14年前,在華人圈很流行,全盛時期得獎花羅漢,一尾能賣上百萬,一度退燒,但現在隨著網路,讓爆頭魚再度興起,保守估計,這樣的爆頭魚觀光市場,一年上看千萬,甚至還能出口,賣到別的國家,也讓這些爆頭魚,在市場上,擁有一席之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