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0 20:20

"髮"源來自東南亞 年產值上億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很流行用接髮做造型,所謂的處女髮就是未經染燙的真人頭髮,來源幾乎都來自東南亞,業者會向當地小村落的女性收購,還有印度廟宇會變賣信徒獻給神明的頭髮,一年商機就高達上億台幣!

用真人頭髮"接髮"做造型,可以避免染頭髮傷害髮質,最新技術又能夠在40分鐘內接完整頭長髮,因此相當受到歡迎。這接上去的真人頭髮,是哪來的呢?業者透露秘辛,原來不只會跟東南亞村莊的姑娘收購,還有來自印度廟宇變賣信徒獻給神明的頭髮,1年產值高達上億元台幣。

熟練的分開髮流,接著拿起長長的貼片式髮束,造型師就要展現神不知鬼不覺的接髮技術,什麼像三明治一樣,把真髮包在中間就完成接髮了,這個夾三明治的接髮過程,連1分鐘都不到,短髮美人馬上變身長髮公主。

這一絲一絲柔順的髮質,可一點都不假,因為它是真人的頭髮,印度廟宇光是變賣信徒獻給神明的頭髮,每年商機高達新台幣1億多元,越南寮國等東南亞村莊的姑娘多半不染不燙,也是業者收購真髮的主要來源,台灣目前最新的接髮技術是貼片式接髮,價錢依長度而有不同,接完整頭長髮,費用約在台幣1到2萬之間,因為不會傷害髮質,又方便快速,還能維持3個月,成為"變髮圖強"的另類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