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5 19:46

驚險飛鼠裝大賽 撞"標靶"才得分

張樂 編譯

世界翼裝飛行賽最近在大陸湖北舉行。其中一項賽事設計很特別,參賽者跳下直昇機後,開始爭先搜尋移動式標靶,撞擊之後,拉開傘包順利降落就算得分。設計考驗參賽者的眼力和飛行操控能力,難度相當高。

直昇機起飛先後參賽者送到海拔1800公尺的高空,到達定點後,參賽者一躍而下,開始搜尋移動式標靶,撞上去、得分之後,隨即拉開降落傘,朝峽谷飛去,最終降落谷底的目標區。所謂的標靶是放在懸崖峭壁旁的一枚汽球,參賽者在空中要搜尋這麼小的標靶、並且高速撞擊它,並不容易。

除了要了鳥兒一般銳利的眼睛,還要高超的飛行操控技巧。稍有失誤,就會跟標靶失之交臂。七國12名高手較勁,最終由美國籍選手摩根獲得冠軍。據說,他很擅長翼裝飛行時儘可能貼近山體,享受極限刺激,因此獲得殊榮。而主辦地巴東,也因獨特的天然條件,近年來成為定點跳傘、飛行傘或翼裝飛行愛好者極限體驗選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