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扶梯"吞人"1死 早發現故障!

邱韻如 編譯

大陸湖北的百貨公司,發生電扶梯捲死人意外,但這其實可以避免!原來意外前5分鐘,有兩名工作人員搭乘電扶梯時,就發現踏板鬆動,雖然有通知工程人員來檢查,卻沒有按下停止鈕,還是讓一對母子搭乘,才造成意外!

大陸湖北日前發生電扶梯捲死人,死者家屬質疑,電扶梯有問題卻沒有停止運轉,而現在事發前五分鐘的監視畫面曝光,兩名工作人員在搭乘電扶梯時,就發現踏板鬆動,雖然通知工程人員來檢查,但卻還是讓民眾搭乘,釀成意外。

電扶梯捲死人事件,到底問題出在哪裡,時間往前推五分鐘,就在這裡,一名工作人員在電扶梯口,等另一名伙伴,踏上平台踏板,兩人嚇了一跳,踏板鬆動了,兩人趕緊離開,差點掉下去,鬆了口氣後,居然離開現場,這時時間是上午十點零六分,兩分鐘後,兩人又回到事故電扶梯前,再度測試,有沒有問題,這時已經通知維修人員,但電扶梯還是沒停下來,十點零九分,受害婦人帶著兒子搭乘,工作人員沒有阻止,只有提醒,被這麼一說,婦人擔心的抱起兒子,但一踩上問題踏板,意外發生了,十點十二分,維修人員才趕到,將另一部電扶梯停止運轉,從發現問題到發生意外,三分鐘時間,沒有任何人做任何處置,電扶梯停止鈕,也沒人按下,讓婦人無辜慘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