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7 15:00

不滿英國脫歐 蘇格蘭要獨立

許哲瑜 編譯  / 英國

英國脫歐,不只國內再現對立聲浪,幾乎一面倒支持留歐的蘇格蘭地區,輸了公投,醞釀獨立。而歐盟核心六國緊急磋商,這次態度強硬,要求英國立即啟動脫歐程序,以免歐盟陷入更多不確定性。除了英國之外的歐盟27個會員國,預計在周三舉行高峰會,商討英國脫歐後續議題。

英國脫歐勝出,幾家歡樂幾家愁,公投結果,率先反映全球股市蒸發,英鎊貶值大跌,短短幾天,英國又出現了二次公投聲浪,因為國內再現對立,看看公投結果,圖上左邊的黃色區域蘇格蘭地區,幾乎一面倒的決定留歐,但偏偏寡不敵眾,蘇格蘭可說是人心浮動,英國脫歐茲事體大,蘇格蘭又開始醞釀獨立,然而不只內憂,英國對外也出現困境,根據規定,英國如果真要脫歐,必須和歐盟展開為期至少兩年的協商期,面對英國是否採取行動,脫歐的不確定性包括德法等歐盟核心六國,這次態度強硬,要求英國速戰速決,立刻啟動脫歐程序,除了英國歐盟27個會員國,也預計在29號舉行高峰會,商討英國脫歐的後續效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