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8 19:45

我當你的眼! 5歲女伴盲父工作

陳思瑜 編譯

感人的父女情誼。菲律賓一名男子,因為疾病導致雙眼失明,但為了生計又必須要到椰子園裡去工作,他的五歲女兒,就每天拿著木棍引導著爸爸,帶著他翻山越嶺到椰子園裡工作,貼心舉動,讓不少人看了好感動。

椰子園裡小女童拿著比自己身高,長上好幾倍的木棍走在前頭,爸爸握住棍子另一端,緩緩的跟在女兒身後,這一大一小的身影,在椰子園裡,特別引人注目,小女孩的爸爸因為視網膜發生病變,導致失去雙眼視力,但為了家計他繼續工作,貼心的女兒自願當爸爸的眼睛,像導盲犬一樣帶著他翻山越嶺,走到偏遠的椰子園裡工作,還會兼當小保姆,提醒爸爸該喝水休息了。

這段父女情深的影片,讓許多網友深受感動,不過也有人看到,椰子園的地上,還不斷冒著焚燒樹葉的火苗,而小女孩竟然打著赤腳,在裡面走來走去,這樣的工作環境,對於她跟失明父親來說實在太危險,也引起當地慈善機構關注,已經介入協助小女孩跟她父親,轉到更安全的環境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