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4 12:30

菲人闖黃岩島插旗 陸海警攔截

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菲律賓一個青年團體,選在12號,也就是菲律賓國慶日當天,搭船到南海的黃岩島試圖插上國旗,結果遭到大陸海警攔截,雙方對峙長達5個小時,結果這群菲律賓青年最後是游泳到黃岩島外圍,舉起菲律賓國旗,象徵性的宣示主權。

為了宣示主權,菲律賓青年團體搭船來到南海黃岩島,目的是要登島插國旗,不過大陸海警一步也不退讓,在菲律賓團體接近黃岩島時向他們噴水,大陸海警和菲律賓船,雙方持續對峙5個小時,一直到12號上午11點,菲律賓青年團體有了下一步行動,其中5位菲律賓人下船,用游泳的方式靠近黃岩島,過程中還是被大陸海警阻撓,最後有2人突破重圍,游泳到黃岩島附近,舉起菲律賓國旗之後,才離開黃岩島。

這個菲律賓青年團體,由15名菲律賓人和1名美國人組成,組織名稱叫做「自由是我們的」,針對這起事件,大陸外交部敦促菲律賓,要尊重主權停止挑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