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9 13:10

法反勞動法罷工 持續逾3個月

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法國勞工反勞工法,持續三個月了,規模也越來越大,包括法航機師、全國鐵路也加入罷工,還引爆警民衝突,警方還動用催淚瓦斯壓制。

「反勞工法」抗爭持續,包括法航機師、全國鐵路都陸續加入罷工,而這場罷工持續三個月,已經舉行過十幾次大規模遊行抗爭,有勞工走溫和路線,對警察吹泡泡,但也有勞工和警方大打出手,必須動用警棍和催淚瓦斯壓制。工會表示,全法國有20萬勞工在各地抗議,但警方統計說只有不到7萬人,而光是巴黎就有1萬5千名勞工從「巴士底」廣場出發,前往「義大利」廣場,當局出動2千5百名警力沿線部署,本來是要維持秩序,最後卻是警民大打出手,不過也是有部分勞工走的是溫和路線,對著警方吹泡泡,舒緩現場的緊繃氣氛,這場示威抗議是最近3個月來的第11次,參與的勞工人數逐漸減少,政府態度繼續強硬,法國總理重申樂意和工會對話,但「勞動法改革」是決不讓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