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2 12:59

遇職場性騷 女立委應變之道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5月份法國有17位前任女部長,聯名譴責法國政壇長久以來的性騷擾歪風,其實台灣女性政治人物也是常常遭遇性騷擾的族群,立委吳思瑤就曾在擔任台北市議員時,遭到選民強拉手臂強吻。而曾是中國小姐第四名的立委許淑華,也曾遇到男性民眾口頭吃豆腐,如何自保來看她們的應變之道。

2016年5月9號法國國民議會副議長博班,因為遭到八名同黨女性指控性騷擾被迫請職。17位法國前任女部長更聯署聲明,強烈譴責,長久以來在法國政壇的性騷擾歪風,國際間為之譁然。事實上台灣女性政治人物面對的性別歧視不比其他國家來得少,曾經連任三屆台北市議員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,和曾經是中國小姐第四名的許淑華都有慘痛經歷。

今年才26歲的戴瑋姍,跟在吳思瑤身邊兩年多的時間,還曾多次在公眾場合遭遇男子假藉酒意從背後熊抱。但是,若以2014年來看,職場性騷擾也就是違反「性別工作平等法」的案件,只佔了性騷擾案件總數的百分之3.8,可見一般女性遭遇職場性騷擾,多半還是選擇息事寧人。一再地忍氣吞聲,就有可能姑息養奸,助長加害者肆無忌憚為所欲為。因此無論是女性朋友學會自保方式,或者身旁的人勇於制止和通報,才能打破無所不在的性別困境,打造一個性別平權的友善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