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1 13:37

帶來數百億商機! 法泉水變黃金

楊茜雯 宋佾璋 黃瑞麟 報導

炎炎夏日帶您來到法國知名的泉水小鎮清涼一下!法國的活泉水已經被醫學界證實對皮膚有不同程度的療效,光是法國境內就有90個泉水水療中心,每到暑假都湧入滿滿人潮,因為每個泉水小鎮的泉水礦物質成分各不相同,也發展出不同的"泉水品牌",進一步將泉水研發成保養品,行銷全世界,活水泉就像水黃金,每年替法國帶數百億的經濟效益。

群山環繞,溪水潺潺,宛如童話般的仙境,這裡是法國南部山腳下雅漾小鎮,居民只有數百人天天享受著珍貴活泉水,活泉水的傳奇起於1743年,一匹患有皮膚病的白馬,因為泡進泉水裡康復,從此活泉水聲名大噪。

法國政府將這邊定為環境保護區,不許任何工業污染,成立了水療中心,每年開放3千名皮膚患者前來治療還提供健保補助,包括異位性皮膚炎、牛皮癬、濕疹、燙傷,療程至少三個星期,在國內醫師推薦下前來體驗治療,泡在活泉水SPA池裡,每天至少20分鐘,接下來還有冷泉噴浴、泉水馬殺雞以及最後的臉部蒸氣,三星期下來異位性皮膚炎確實得到改善。

也是因為活泉水不只用在水療,更變成保養品,從源頭用不鏽鋼管直送工廠,一罐罐活泉水就像一罐罐的水黃金行銷國際,替法國賺進可觀歐元,在法國類似的泉水水療中心就有90處,其中有9處對針對皮膚,因為每個泉水礦物質成分不同,也發展出不同的泉水品牌,像是法國中部LAROCHE-PAY,泉水含有豐富的硒,具有抗自由基功能,做成了多種保養品。

另外知名的VICHYSHOWER,以火山熔岩泉水聞名,過去是法國貴族的水療盛地,甚至對腸胃病、風濕性關節炎都有幫助,法國每各泉水小鎮都是一個品牌,將泉水經濟發揮到最高極限,讓水真的變成黃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