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9 19:55

土國機場遭自殺攻擊 逾百死傷

王皓 編譯  / 土耳其

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的主要國際機場,阿塔圖克國際機場,今天發生自殺炸彈攻擊,已知情況是,三名炸彈客分別在航廈內外,開槍濫射,當警方趕到現場時,這三人就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彈。驚悚混亂的情況,都被監視器錄了下來,當局則認為,這又是恐怖組織ISIS的攻擊行動。

監視器畫面上的恐怖份子持槍對著民眾濫射,旅客驚慌四散奔逃,接著這名恐怖份子,疑似遭警方開槍擊中,倒在地下掙扎了一會,就引爆身上的炸彈。另一個角度的監視器,則看到航廈內的人群亂成一團,就在大家奔逃的時候,爆炸發生了,有驚嚇過度的民眾,一下子腿軟跌在地上,想跑也站不起來。

伊斯坦堡的主要國際機場,阿塔圖克國際機場,台北時間29號清晨遭到恐怖份子攻擊,不少旅客聽見槍聲,紛紛開始奔逃,緊接而來的爆炸更是讓人慌亂不已,機場工作人員拼命揮手,要大家跑快一點。還有不少旅客躲在航空公司櫃臺後,希望槍手不要發現自己,槍手在和警方交火,三名恐怖份子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彈,造成慘重死傷,趕赴現場的救護車一時不敷使用,連計程車都被臨時徵召來運送傷患。

土耳其當局認為,這又是由恐怖組織ISIS進行的攻擊,雖然機場在攻擊發生幾個小時後,就宣布恢復運作,不過仍然有約三分之一的航班取消。土耳其備受ISIS的威脅困擾,首都安卡拉從去年十月以來,已經遭受ISIS三次炸彈攻擊,死亡人數超過160人。而最大城市伊斯坦堡,則前前後後被攻擊五次,死亡人數將近60人,其中還有11個人,是德國旅行團成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