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1 20:24

白警殺黑人對立 全美民怨沸騰

許哲瑜 編譯

上周連續兩起「白人警察槍殺黑人」案件,讓民眾對警察的不滿情緒持續沸騰,不只在達拉斯有5名警察遭槍殺報復,全美各地有越來越多群眾上街封橋封路抗議。對於殺警案,民主、共和兩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和川普都同聲譴責,民主黨國會議員更抨擊,國會沒管制槍枝氾濫問題,共和黨要負最大責任。

路易斯安那州,群眾上街替黑人討公道,示威活動又演變成警民衝突,鬧事群眾被警方壓制在地,更多人遭到逮捕,而喬治亞州田納西州等全美各地,也都有民眾封橋封路動員抗議,警民以及種族對立更加嚴重,特別是在達拉斯殺警案之後,警方的角色在美國政壇備受關注,民主、共和兩黨,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和川普都在悲劇發生的隔一天取消競選活動,並同聲譴責殺警暴行,希拉蕊還呼籲,警方的用槍時機,應該建立統一規範,讓各界檢視,兩黨除了正視種族對立現況,民主黨國會議員更緊咬槍擊案一再發生,起因就是槍枝氾濫問題,掌握國會的共和黨要負最大責任,督促槍枝控管法案盡快通過,以免民眾活在恐懼之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