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維權人士被逮捕 央視認罪稱是"照稿念"

瑞典維權人士被逮捕 央視認罪稱是"照稿念"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

瑞典維權人士彼特.達林,今年初在大陸被逮捕,最後被驅逐出境,日前他接受《紐約時報》專訪提到自己的遭遇,他說,被監禁2星期後,被要求坐在攝影機前,面對央視記者,2人都被要求照著事先寫好的講稿講話,也就是說電視認罪是被迫的。

達林接受《紐約時報》採訪時表示,他是參加「人權衛士緊急救援協會」,協會2009年成立,主要是促進發展大陸的司法獨立,但達林卻在今年初和女友一起被逮捕,同時沒收了電腦、手機、提款卡還有17.5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84萬多元),被逮捕後,達林天天被審問,連續2星期後,

維權人士彼得。(翻攝央視)
維權人士彼得。(翻攝央視)
他才被要求坐在攝影機前,對面坐著央視記者,2人被要求照稿講話。達林形容,在被拘押的2星期內,沒被打,但都沒關牢房的燈,試圖讓他不睡覺。而他有三名同事也同時被逮捕,他有聽到其中一位同事被打。而達林在被迫照稿念完,被驅逐出境。而他的女友在他被驅逐出境後,女友也被釋放。(翻攝紐約時報、央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