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3 06:15

【華視起床號】美方:裁決達成和平解決南海爭端

【華視起床號】美方:裁決達成和平解決南海爭端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昨天(12日)荷蘭海牙的國際常設仲裁法庭,仲裁結果大陸並沒有歷史權利宣稱南海主權、且稱我國太平島是「岩礁」不是島等等。對此,美國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的亞太政策首席顧問表示,希望南海主權糾紛能在不受脅迫情況下解決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也說,此次裁決對達成和平解決南海爭端的共同目標很重要,強調裁決具有法律約束力。

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康達(Daniel Kritenbrink)表示,美國「持續希望包括南海在內的亞太領土和領海糾紛,能在不受脅迫和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解決。」他表示美國無意藉挑起南海緊張,進而干涉亞太區事務,但「不會為了在其他方面取得合作,而對南海局勢袖手旁觀。」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稍早發表聲明表示,此次裁決對達成和平解決南海爭端的共同目標很重要,強調裁決具有法律約束力,希望相關各方都能恪遵義務,呼籲大陸與菲律賓雙方要遵守仲裁結果,避免挑釁行為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回應美國國務院的聲明,表示強烈不滿並堅決反對,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,奉勸美方停止在南海問題上惹事生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