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3 13:06

義大利火車相撞 宛如末日23死

林佳蓉 編譯

義大利發生近年來最嚴重的火車相撞事故。兩列客運火車迎頭對撞,已經造成至少23人死亡還有34人受傷。火車車廂完全變形扭曲,搜救人員形容現場悽慘的情況,有如末日降臨。

對撞的火車車頭嚴重擠壓,至少三節車廂在重力撞擊後,扯裂損毀、扭曲變形。部分殘骸四散到附近的橄欖樹叢裡。一名倖存的女乘客激動痛哭,救難人員抱著她不斷安撫。這是義大利近年來最嚴重的火車事故,有好幾十人死傷。

事故發生在南部的「安德里亞鎮」附近,兩列客運火車以高速迎頭對撞,車廂幾乎完全變形。當地氣溫目前飆到將近40度,多達兩百名救難人員,不斷進出車廂搜尋受傷的乘客。

有搜救人員沈痛表示,看到好多遺體,還有更多傷患哀求救命,這是他這輩子看過最悽慘的景象。義大利總理倫齊第一時間趕赴事故現場,他還進入扭曲的車廂內視察。他指示要全力搶救受傷乘客,同時盡快查明原因,到底為什麼兩列火車會走在同一條軌道上迎頭對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