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市禁止敲瓜 「西瓜不會回應」引發熱議

超市禁止敲瓜 「西瓜不會回應」引發熱議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義大利

買西瓜習慣敲一敲、拍一拍,靠西瓜回聲來判斷甜度,但義大利一家超市,就在西瓜攤上擺出公告寫道「敬愛的顧客,請您不要再敲西瓜了,它們是真的不會回應的」,此舉被視為是衝著華人而來,當地人觀察認為,敲打西瓜是華人獨特的挑瓜方式。

據《大陸觀察者網》報導,一位生活在米蘭,自稱是「孤島守護者」的網友發布一條訊息,義大利一家超市裡,立了一塊公告,上面寫道「敬愛的顧客,請您不要再敲西瓜了,它們是真的不會回應的」。雖然公告上沒說針對誰,而告示是用義大利文而非中文寫的,網友認為這是針對華人。

網路瘋傳別再敲西瓜.(翻自微博)
網路瘋傳別再敲西瓜.(翻自微博)

據了解,義大利人買西瓜,也會敲瓜,有義大利籍網友看到公告後,表示自己以後不知道要怎樣挑西瓜了。這張公告在網路上瘋傳,引起全球網友熱議「敲瓜術」,有俄羅斯籍網友認為「傳統來說,你用力敲西瓜,如果聽到碎裂的聲音,就是好西瓜,如果聽起來濁濁的,就是放太久。」而日本籍網友表示,敲西瓜可以知道西瓜中間有沒有空洞,如果沒有,就會聽到緊湊「有如唱歌一般」的聲音,還有人說「這個方法是我爺爺教我的……」,也有網友說「我烤麵包也會用這張,敲一敲就知道烤熟沒有。」(圖片翻攝:secretchina.com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