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更新】法尼斯恐攻增至84死 台9留學生平安

【更新】法尼斯恐攻增至84死 台9留學生平安 | 華視新聞
觀賞法國國慶煙火的民眾,毫無防被就被恐攻,事發現場橫屍遍野。翻自《每日郵報》

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周四(14日)是法國國慶日,但晚間約十點半,南部蔚藍海岸的觀光大城尼斯(Nice),許多民眾坐在街上看煙火時,一輛卡車突然暴衝人群,還有民眾被開卡車的31歲突尼西亞裔男子開槍射擊,根據法國內政部表示,至少有84人死亡,另有18人傷勢嚴重,雖然嫌犯最後被警方擊斃,但造成的傷亡人數仍不斷再攀升。

初步調查指出,駕駛卡車的兇嫌,車上擺放手榴彈及好幾支假步槍,似乎準備大開殺戒,目前尚不清楚行兇動機,也未有任何恐怖組織出面承認犯案。

台在尼斯留學生均安全,圖為犯案卡車。翻自《每日郵報》
台在尼斯留學生均安全,圖為犯案卡車。翻自《每日郵報》

【外交部表示:台9留學生在尼斯全平安】

而我國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台灣在法國約2500名留學生,在尼斯的學生人數約10人,目前透過國際司聯繫得知,學生都平安,覺得很慶幸,也請家長放心,有計畫出國學生,建議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登記出國地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