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5 12:34

尼斯恐攻! 卡車衝撞人群掃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頭條話題!法國南部城市「尼斯」,舉辦國慶活動,卻遭到恐怖攻擊,一輛卡車爆衝兩公里直接衝撞人群,之後司機還下車開槍掃射,警方雖然當場擊斃司機,但是現場還是多達80人死亡,超過100人受傷,現在還有三名台灣留學生,不過還好人平安無事,對此,恐怖組織IS已經宣稱犯案!

法國南部城市「尼斯」舉辦國慶活動,遭到恐怖攻擊,一輛卡車爆衝兩公里直接衝撞人群,之後司機還下車持槍掃射,法國警方當場擊斃這名司機,據傳,還有第二人在逃,恐怖組織IS宣稱犯案。目前至少近80人死亡,超過100人受傷,有數百人跳入海裡逃生,這些人後來被從海中救起。事發現場的3名台灣留學生已通報平安,目前並沒有其他台灣民眾受到波及。

卡車高速暴衝,直接撞向人群,死傷者橫倒在地,卡車卻沒有停下來,還繼續往前輾,現場民眾驚慌逃命,這時候司機跳下卡車,持槍掃射人群,從另一個角度看,民眾拍下的直擊畫面,當時步道上都是遊客,卡車卻一路向前,沒有踩剎車,之後就聽到遠處傳來尖叫聲,悲劇發生了,現場哀嚎聲四起,地上都是血跡,宛如人間煉獄。

卡車衝了兩公里碾壓人群,司機還下車掃射,與警方交火之後,當場被擊斃,後來在卡車上發現許多武器,包括炸彈和手榴彈,據傳ISIS宣稱犯案,而且可能有第二名槍手在逃,事發地點,是尼斯最著名的景點「英國人散步道」,本來正在欣賞國慶煙火的遊客,倒的倒、傷的傷,接二連三遭受恐怖攻擊,法國總統歐蘭德宣布,全國緊急狀態將延長三個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