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5 14:56

屢成恐攻目標 法國人心惶惶!

許哲瑜 編譯  / 法國

法國又發生恐攻,這已經不是首次成為恐怖分子的目標,去年1月7號法國雜誌「查理週刊」遭恐怖攻擊,槍手闖入並血洗辦公室,造成12人死亡、11人輕重傷;同年11月13號,巴黎發生連環爆炸恐攻,法國國家體育館、巴塔克蘭劇院以及餐廳,同時發生爆炸及槍擊案,多達127人不幸喪命。

槍手兄弟檔當街下車朝警方掃射,員警中彈倒地被槍手擊斃,2015年1月7號,法國雜誌「查理週刊」辦公室遭兩名槍手闖入掃射,造成12人死亡,槍手最後被擊斃,員警當街被處決的恐怖畫面,震撼國際。同年11月13號巴黎連環恐攻,法國國家體育館發生爆炸,同時間槍手對熱門餐廳瘋狂掃射,監視器錄下民眾四處躲避逃竄,嚇到躲在結帳櫃檯不敢出聲,還有巴塔克蘭劇院遭槍手掃射挾持超過百人,民眾只能爬窗期盼躲過一劫,一連6起恐攻失去127條寶貴性命。

而就在14號星期四,法國南部尼斯國慶變調,一輛卡車爆衝2公里進人群,司機還下車掃射,造成上百死傷,法國頻頻成為恐攻目標,民眾提心吊膽驚魂未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