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7 12:41

土耳其驚魂! 返國旅客:回家真好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土耳其政變影響,受困土耳其機場的台灣旅客上午順利抵台,回想在土耳其有聽到爆炸聲和槍響很可怕,機場一片混亂,對這次歷劫歸來都說回家真好,外交部已將土耳其列為紅色旅遊警示區,國內旅行社已全部暫停出團,業者預估政變對土耳其旅遊衝擊可能到十月,影響人數將達五千人。

土耳其機場都是人一片混亂,甚至還有支持政府的大批民眾衝進機場的拿著旗子遊行,這是台灣旅客在土耳其機場拍下的,受困12小時後終於坐上飛機回到台灣,大家都好開心,原本想開心去土耳其玩,沒想到卻變成驚魂記,外交部已將土耳其列為紅色旅遊警示區,國內旅行社也全面暫停出團,業者表示土耳其觀光市場在三月長榮航空直航後,團費省下近一半。

土耳其還有四大世界文化遺產,像番紅花城伊斯坦堡等加上物價低,帶動台灣觀光人潮翻倍,全年上看八萬人,但這次政變已受衝擊,目前包括雄獅可樂百威和燦星旅遊都表示,對已購買行程的民眾,願意全額退費,預估對旅遊市場的衝擊可能會延續到十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