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7 19:58

抗議部署飛彈 南韓總理遭蛋洗

許哲瑜 編譯

南韓政府決定在明年將「薩德」系統,也就是終端高空防禦飛彈裝置,佈署在一座人口只有五萬的小鎮星州郡,民眾認為這會影響他們的安全,引發激烈抗議,總理黃教安到現場安撫,卻慘遭民眾丟雞蛋、水瓶,儘管維安人員迅速反應,但總理的西裝依舊全是蛋液,模樣非常狼狽。

三千多位南韓民眾擠進國防部大樓,抗議政府部署薩德系統,總理黃教安到場安撫情緒,場面立馬失控,民眾向總理丟雞蛋,水瓶等雜物通通飛過去,維安特勤機智反應,用手擋立刻打開防彈公事包,極力護主,場面非常難堪。

仔細看總理站出大樓講話,突然雞蛋飛了過來,維安超緊張立刻伸手去擋,迅速打開防彈公事包,嚴守總理門面,以防民眾失控雞蛋變子彈,還有隨扈好身手,一拍就把水瓶打回去,儘管大批人員防護專業迅速,蛋液如雨下,總理的西裝還是遭殃,有夠尷尬。

群眾怒吼,因為政府沒經過討論就決定把「薩德」系統,部署在首爾東南方,這個人口只有約五萬的星州郡,居民擔心當地會成為箭靶,嚴重影響居住安全,因為部署飛彈防禦系統,不只大陸俄羅斯反彈,北韓也透過官媒放話不惜以武力反制,民眾氣得跳腳要抗爭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