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7 19:53

寶可夢太紅! 毒品也瘋"皮卡丘"搖頭丸

寶可夢太紅! 毒品也瘋"皮卡丘"搖頭丸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手遊電玩《Pokémon GO》風潮席捲全球,就連英國毒販也看準這股熱潮!特別針對年輕人,販賣「皮卡丘」造型的毒品!當局查獲後也特別呼籲家長多加留意。

據英國媒體報導,荷蘭工廠以搖頭丸(Ecstasy)和2CB藥物製作成藥片,透過黑市網路銷售,毒販可以49.71英鎊(約台幣2091元)的價錢買入50粒,再分銷謀取暴利。而毒販將毒品製成黃色皮卡丘造型出售,藉此吸引年輕人,還將這些毒品取上些可愛的外號,如Minions(小小兵)、iPhones、Twitter、Hello Kitty及Lego等名詞混淆視聽。報導提到,今年上半年,英國已經有2名少女服食搖頭丸後死亡;單是上月,就有一名13歲少年及3名12歲少女服食毒品後送醫。據了解,荷蘭及德國製造成千上萬毒品後再運到英國,由於需求龐大,讓這些毒品正捲土重來。(圖片來源/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