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3 18:58

蛋襲警局判4月 飆仔扔鞭炮卻無罪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成功派出所被一名男子挑釁丟雞蛋,警方抓到這名嫌犯,嫌犯被依侮辱公署罪,判刑4個月,但另外一起,宜蘭分局被飆車族丟擲鞭炮,同樣都是挑釁,法官卻判無罪,這樣的判例,被民眾嘲諷說:以後對警局不滿,記得不要扔雞蛋,要丟鞭炮就沒事了。

  一群飆車族,從宜蘭分局前,呼嘯而過,還將手中鞭炮往警車扔,頓時火光四射,在畫面右下角,冒出陣陣白煙,嚇壞附近民眾,沒想到警方逮捕這群青少年,法官竟然判無罪不用罰。

  另外同樣挑釁警局的,還有畫面中這名面色慘白的男子,他先是買了一盒雞蛋,然後和朋友騎車,經過宜蘭成功派出所,朝大門猛丟雞蛋,事後警方逮捕這名男子,法官卻判刑4個月,同樣是惡意向警方挑釁,怎麼丟雞蛋有罪 丟鞭炮就無罪呢,民眾反應很激烈,那以後只要不高興,對警局扔鞭炮,應該也沒事吧?法官的認定是在於鞭炮不構成侮辱,但同樣是惡劣行為,差別只在於丟的東西不同,那往後警局要是遇上被扔鞭炮這種挑釁,又要怎麼才能治得了對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