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0 12:56

川普勝出 代表共和黨逐大位

王皓 編譯

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代表大會,在最後一刻換川的動作,並沒有出現,而大會主席萊恩,已經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,宣布各州初選得票結果,出身地產大亨的川普,因此正式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。按照慣例,川普將在大會最後一天,也就是台北時間這個星期五早晨,上台接受提名。

共和黨大會主席萊恩,主席萊恩一槌定音,出身紐約州的地產大亨川普,正式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,他也是美國史上第一個,以政治素人身份,獲得主要政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。等不及最後一天才上台感謝大家,川普立刻以視訊對大會傳達感謝之意。

川普在宣布從政之前,在全美國乃至全世界人民眼中,就是一個以房地產起家的億萬富翁。然而他投入選舉後,因為言行備受爭議,政策啟人疑竇,共和黨內一直都有不支持他的聲浪,甚至還有大老力搏在大會上撤換川普。導致大會在18號開幕當天,黨內大老幾乎全都缺席,只有前紐約州州長朱利安尼,力挺同樣來自紐約的川普。而在場外,則不斷有示威者高呼口號,激憤抗議,甚至有人刻意帶槍示威,諷刺川普和步槍協會的密切關係。

川普之不重視傳統,從大會第一天的行程就看得出來。按照慣例,被提名人應該要在大會最後一天,才現身會場,上台接受提名,但是川普卻在第一天,就上台為自己妻子的演說當引言人,這也是共和黨百餘年來第一次發生這種事。而川普的兒女,也分別在父親確定獲提名後,以黨員身份,上台發表演說。川普真的取得共和黨提名,所有人都以為不可能的事竟然成真。接下來共和黨要怎麼打大選選戰,大家就拭目以待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