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0 20:28

黨代表大會拉下馬?川普嗆必勝

王皓 編譯  / 美國

共和黨將在7月18號到21號之間,於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。由於參選人川普備受爭議,民調數字也遲遲拉不上來,有部分黨代表,打算修改大會規程,讓與會代表不受各州初選結果的約束,而臨陣跑票,改為支持其他參選人。川普面對黨內不支持自己的難堪,憤而放話表示,不論有沒有共和黨大老們的支持,他都會贏得大選勝利。

川普在共和黨全國初選中勝出,但是六月中出爐的最新民調,全美國竟然有高達七成的民眾,不支持川普,他當場淪為美國建國以來,最不受歡迎的主要黨派總統候選人。除此之外,有媒體報導,共和黨有黨代表,正籌劃在全國大會上修改規程,讓與會代表可以不受約束,轉而支持任何足以取代川普,問鼎白宮的候選人。川普於是負氣表示,如果共和黨若是提名他人,不但違法,更等於背棄一千四百萬,在初選中支持川普的黨員。然而比川普立場更尷尬的還有一個人,就是眾議院議長萊恩。萊恩拖了好久才出面為川普背書,而在最近一次受訪時,他也沒有呼籲共和黨人都來支持川普,反而委婉表示,每個人都應該照著良心做選擇,如今許多共和黨員擔心的是,11月同時改選的參眾兩院,黨籍議員會遭到川普拖累選情。共和黨此刻的處境,真可說是進退維谷,舉步維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